最後更新:

  • 2019年12月18日

【案探行動】大埔林村河女地勤劫殺案

案發時間:2008年5月15日
案發地點:大埔林村河
死者:丘曉彥(21歲)
兇手:蘇錦棠(25歲)

案情:機場女地勤丘曉彥下班途經大埔錦和橋遭兇手打劫後被扼死,棄屍於林村河一引水道口,之後兇手除用其提款卡竊款外,還致電其男友假稱綁架勒索贖金。

判決:兇手蘇錦棠收贖金後被捕,揭發他與2005年10月24日年稅務大樓命案有關,一名泰籍女遊客謝麗萍 (Charitar Kamolnoranath,41歲)被發現倒斃在環境保護署裏面的氣槽頂。

背負着兩條人命的蘇錦棠,最後被判兩次終身監禁。

-------------------
Pat Tang:
案中死者是任職機場的女地勤~丘曉彦……因工作夜歸而成為兇手蘇錦棠的(獵物)!

死者被扼斃並藏屍林村河引水道,我同豹到现場所見,河水不太多,河頂兩旁是行人道,日間有不少居民途經,引水道另一旁有一道上了鎖既閘,申延出一条斜波,可直達引水道,但相信兇手應是將屍體從高處拋下,再拖入引水道內;從外望不容易見到,因豹身手好,一馬當先攀下石坡影相,裏面深不見五指……如不是警方押介兇手到現場,死者亦不知何時重見天日!
-------------------

《山寨探案實錄》
案探行動組:Pat Tang (旁述)、豹魁 (拍攝)

督導:王Sir (重案組黃Sir)

圖片:部份配圖來自互聯網

案探日期:2016年8月30日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