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更新:

  • 2019年12月18日

愚母殺子

【重案組黃Sir】系列
原載重案組黃Sir系列《倫常慘案》

日期:1978年5月14日
地點:深水埗南昌街1號四樓
人物:楊美珍、葉立強、葉志榮
案情:楊美珍被神棍騙會大禍臨頭,毒殺兩名兒子後,服毒身亡。
備註:警方在屋內檢到兩封遺書,大意說自己與兒子將會慘死,為免受盡折磨而死,不如及早了斷,才出此下策。

***************

可憐夜半虛前席,不問蒼生問鬼神。
楊美珍連鬼神也不問,她問神棍。
誕下第二名兒子葉立強後,楊美珍產後失調,身體一日比一日差。
  
如果她聽從醫生吩咐,多吃營養食物,身體很快就會好起來。
如果不是碰到「生神仙」,她可能會按醫生的說去做。
「生神仙」是一個神棍,在街邉擺檔,已有好幾天沒有發市了。
他看見滿懷心事,容顏憔悴的梁美珍經過,他突然對楊美珍說:「呢位女士,你大難臨頭了!」
  
任何人聽到「大難臨頭」這四個字,都會嚇一跳,楊美珍聽了後更是呆若木雞。
「生神仙」知道自己找對了人,輕聲地對楊美珍說:「你遇上我,就有救了,過來讓我看清楚些,一定可為你消災解難。」
楊美珍被嚇得六神無主,任由「生神仙」擺布。
「生神仙」很容易就從楊美珍口中套取到資料。
  
「生神仙」熟讀神棍用以騙人的「英耀篇」,「英耀篇」分三部份,第三部份是行使方法,這部份歸納為六個字:
敲、打、審、千、隆、賣。
「敲」:旁敲側擊。
「打」:突然提問,令對方措手不及,吐露真情。
「審」:鑑貌辨色,以確定是否說中對方心事。
「千」:恐嚇、責罵,令對方害怕。
「隆」:安慰、鼓勵,令對方有一線希望。
「賣」:套取資料後,說是由自己算出來。
  
滿懷心事的楊美珍,見「生神仙」能知過去未來,對他心悅誠服,言聽計從。
「生神仙」深明細水長流道理,要慢慢榨取梁美珍錢財,他編了一個鬼話。
  
「葉太(楊美珍的丈夫姓葉),命中註定你有三名兒子,你月前誕下的,本來是雙胞胎,但在懷孕期間,你不小心弄死其中一個,他的嬰靈(陰魂)就一直留在你的肚內。」
「你產後精神不佳及四肢無力,就是被嬰靈吸了你元神,幸而我是這方面的專家,你又好彩遇上我,否則你就會被吸乾元神而死。」
  
「生神仙」的鬼話駭人聽聞,楊美珍信以為真,每星期都喝「生神仙」給她的「靈符水」,楊美珍身體愈來愈差,積蓄卻愈來愈少。
  
「生神仙」對楊美珍說:「那個嬰靈很頑強,靈符水只能將他壓住,不能將他趕走。」
楊美珍被嚇到面無人色,問:「那怎麼辦!」
「葉太,我見你這麼好人,又有一個幸福家庭,也希望能夠令你平平安安過這一生,可惜,我學藝不精,除非我請到師父出山,否則亦無能為力。」
  
「生神仙」這招以退為進,目的是榨財。
「我問過師父,他說要先考驗你是否誠心,你要簽一萬元香油,他才會出手。」
一萬元!
楊美珍哪裏能找到一萬元?
「生神仙」不斷恐嚇她,令她惶惶不可終日。
「靈符水已鎮壓不住嬰靈了,他不但會殺死你,還會進入你兩個兒子身上,到時就後患無窮了。」
聽到「生神仙」這樣說,楊美珍感到兩兒子近日有點不尋常,主要是食慾不振。
  
「葉太,你的兒子也出事了,我沒有騙你吧,你想想最初患病時,是不是也吃不下東西?」
楊美珍想了想,的確是這樣,心急起來。
「生神仙」看在眼內,出「千」恐嚇楊美珍:「被嬰靈折磨的人,死狀很慘,他們肚痛了七七四十九日,最後嬰靈破肚而出,腸穿肚爛而死。」
楊美珍被嚇到面無人色,說:「不要再講了,我怕!」
「怕?不過,你還有一線生機。」,「生神仙」出「千」後,又用「隆」的手段。
  
「生神仙,你救救我們三母子吧!」楊美珍對「生神仙」的說話已深信不疑。
「生神仙」說:「葉太,如果你最近沒有肚痛,就不用我師父出手,七日後,你就會無事。」
楊美珍經常喝「生神仙」的「靈符水」,怎會不肚痛?
換言之,一定要請「生神仙」的師父出山,她才有救。
可是,如何去找一萬元呢?
「生神仙」說:「七日,最多七日,過了七日,連我師父也無法救你了。」
楊美珍回家後,抱着兩名兒子痛哭,不知不覺間睡着了。
她發了一個惡夢,夢見自己七七四十九日後爆肚而死的慘況,她大叫一聲,全身出了冷汗,呆呆坐着。
  
她的丈夫問:「美珍,發生甚麼事?」
楊美珍將事情告知丈夫葉啟惠,葉啟惠知道妻子上了神棍的當,勸她回頭是岸。
楊美珍哀求丈夫:「阿葉,求求你,一萬元就可救我們三母子的命,你就當可憐我們吧!」
葉啟惠說:「兩夫妻不要說甚麼可憐不可憐的話,一萬元不是小數目,莫說我沒有,就算有,我也不會給那些神棍的,你根本就沒有事,不要再被神棍欺騙了。」
對於丈夫的答覆,楊美珍十分失望。
  
轉眼到了第七日,亦即1978年5月14日(母親節),楊美珍萬念俱灰,她已作出決定。
凌晨時份,葉啟惠回到家中,打開門就嗅到一陣殺蟲水味,他覺得奇怪,更令他奇怪的,是屋內沒有妻兒蹤影。
他在屋內找了好幾遍,不斷叫着妻兒的名字,但沒有人應他。當他第二次進入睡房時,腳上踼到一件東西,那東西被踼飛,撞在牆壁上,發出「噹」一聲。
  
他朝發出聲音的方向看,有一個殺蟲水罐在地上滾動,一直滾向床底。
葉啟惠俯身想拾起那個殺蟲水罐時,看見床下底有兩大四小共三對腳。
不會吧!葉啟惠將整張睡床翻起,發現楊美珍左右手各按住一名兒子。
看來三人都喝下殺蟲水,葉啟惠立即報警。
救護員將三人送院搶救,楊美珍、大仔葉立強、細仔葉志榮,因中毒過深死亡。
警方在屋內檢到兩封遺書,大意說自己與兒子將會慘死,為免受盡折磨而死,不如及早了斷,才出此下策。
  
「生神仙」翌日看報知道害了三條人命,慌忙換了另一個招牌,轉到其他地方行騙。
「生神仙」有次與行家說起這件事,他說自己沒有一絲內疚,最遺憾的,是布下這個騙局,一萬元仍然未能騙到手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