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更新:

  • 2019年12月18日
《山寨探案實錄》

山寨精神    默默耕耘
「山寨」是香港經濟發展「沉默的動力」,五十至七十年代的「山寨廠」,開拓了八十年代後的盛世。
自古以來,寫奇案的作品不少,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宋慈的《洗冤錄》,還有《水滸傳》、《包公案》、《拍案驚奇》等不能盡錄。

七十至八十年代由河洛前輩寫的《廿年來香港驚人罪案》,可說是第一本香港罪案史。
河洛前輩於九十年代「收筆」後,王sir幸運地得到博益出版社賞識,狗尾續貂,寫了《重案組黃sir》系列,再續香港罪案史。

過去數十年,寫奇案的作者是有的,翁靜晶律師於2004年開始寫的《危險人物》很受歡迎,但很多奇案作者總是曇花一現,是讀者對奇案沒有興趣?還是作者認為奇案難登大雅之堂呢?
王sir在2006年「收筆」之時,絕沒想到奇案於2013年會藉網台節目《東頭灣道999》(網台HKBC.TV)重燃「奇案之火」,一直延續至今天。

《東頭灣道999》撮合了王sir與一眾奇案迷,與他們交往後,發現他們對奇案的熱情,較王sir有過之而無不及。

2015年,王sir移居西安,臨別秋波,《奇案迷會》現時揸Fit人豹魁,提出錄一集奇案節目為王sir送行,作家元方、聲優Pat Tang仗義襄助,《山寨探案實錄》由此誕生。
取名「山寨」,是希望如當年香港的「山寨廠」一樣,默默地為奇案出一分力。
Mag Mag Cheung稍後成為《山寨探案實錄》成員,《山寨探案實錄》這個「鬆散」組織,就是靠她凝聚維繫。

在西安定下來後,王sir遊說元方加入奇案寫作行列,與王sir一起出版了《重案01》系列,是《山寨探案實錄》另一成果。

《山寨探案實錄》於2018年7月出版電子書《山寨01》系列,又是另一個里程碑。
千里之行,始於足下,正如《山寨探案實錄》的讀者一樣,一個一個、一天一天的累積,王sir相信,每個讀者對奇案都有一顆不變的心。
重案組黃Sir

***************

山寨行動組成員

重案組黃Sir
因工作關係,經常接觸各式各樣罪案,他認為罪案反映社會現況,為此寫了一系列重案實錄,填補歷史空白。

 元方
奇案迷,主修鋼琴演奏,畢業於加拿大多倫多皇家音樂學院(ARCT),英國聖三一音樂學院院士(FTCL),是新一代奇案作家。

豹魁
奇案迷會MCFC》及《山寨探案實錄》創辦人。
案件海報設計天才,同時是進出凶案現場拍攝的武將。

Pat
資深奇案迷,《山寨探案實錄》視像版御用聲演女優,不時走訪案發現場,全程投入,心繫奇案。

Mag Mag Cheung
公關達人,廣交人脈,飲食專家。
由於喜愛靈異故事及奇案,加入《山寨探案實錄》後凝聚維繫各界奇案粉絲,不遺餘力。





《山寨探案實錄》所有海報設計:豹魁


***************

6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謝謝你的留言。
      請問你所說的參與指是什麼?

      刪除
  2. 很喜歡你們的網頁,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感謝你的支持!
      我們會盡力做好這個網誌。

      刪除
  3. 你好,我是你們的忠實讀者,你們每一遍的故事都很吸引我的眼球。我習慣每看完一個故事我都會在網上搜尋是否真實案件,這個就是我很疑惑的地方,既是真實案件,但又為何可以把每個故事的每個細節都寫得如此詳細?難道所有故事都是根據真實案件來改編的嗎?
    希望可以收到你們的答覆!我會靜心等待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