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更新:

  • 2019年12月18日

奪命哥羅芳 (上):污點證人

【重案組黃Sir】系列
(視像版)

日期:1993年7月24日
地點:沙田帝都酒店一房間
人物:韓亮方、黃艷萍、陸綺玲
案情:韓亮方與黃艷萍合謀用哥羅芳迷暈陸綺玲,結果將她殺死。
備註:兩人承認誤殺獲接納。1994年8月16日,韓亮方判監八年半,黃艷萍判監七年。1994年11月9日,審理這宗司法覆核上訴的三名大法官,決定增加兩名被告刑期,韓亮方加刑至十五年,黃艷萍求減得加,被加刑至十二年。

***************

令人髮指的迷姦致死案,法庭判被告入獄八年半,司法公義何在?

「佢係一隻淫獸,我都係被逼,如果你唔告我,我願意同你合作,釘死個衰人!」黃艷萍對重案組探員說。
「如果你係被逼情況下犯案,當然唔會告你啦!」重案組探員技巧地說:「不過,你先將事情經過坦白講出來,先可以決定告唔告你。」

−獨白−
我叫黃艷萍,今年28歲,在韓亮方開設的地產公司工作。
地產公司位於屯門,名為日天實業有限公司地產代理,我在那間公司任職經理,月薪一萬元。
我在兩年前離婚,有一個3歲大的兒子,為了生活,我到地產公司當營業員。
有一天,韓亮方說帶我去看樓,他在屋內用藥迷暈我,將我姦污,並且拍下錄影帶,說如果我報警,就會將錄影帶交給電視台播出,待我一世也見不得人。
他又將錄影帶播放給我看,錄影帶的內容真的不堪入目,在這個情況下,我自然不敢報警,只有辭工不做。

去年年初,我的經濟出現困難,需要五萬元周轉,我致電韓亮方,問他是否可以幫我忙,他立即答應,約我在一個住宅單位見面。

他要我和他做一些變態性行為才肯借錢給我,我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就和他做了,他用錄影機將整個過程錄下來。

完事後,他問我如何還錢,我說我會想辦法還給他,這時,韓亮方叫我到他的地產公司任職,每月從薪金中扣錢,直至將錢扣完為止。
於是,我重返日天工作,他不時向我提出性要求,說若我願意和他相好,每次可得五千元酬勞。
我為了快些還完欠他的債,答應他的要求。
漸漸地,他把我當作他的情婦,升我為地產公司的經理。

由於這個關係,我清還那筆欠債後,仍在韓亮方那兒工作,我對他的性變態要求習以為常。

一年前,韓亮方和一名空中小姐同居,我曾質問他,他表示那個空中小姐只是替他生兒子的工具,又問我這樣着緊,是否已經愛上了他。

我當時的心情十分矛盾,當他迷姦我時,我十分恨他,為何如今似乎愛上了他,韓亮方叫我找些女人給他,不知為甚麼,我竟然真的幫他找女人。

憑着職業上的方便,我和不少女顧客都相熟,經常和她們打麻雀,了解她們的性格。
我從中找了一些怕事的,騙她們去看樓,迷暈她們後,就由韓亮方淫虐她們。
看見那些女人被淫虐,我竟然有快感。
最初我很害怕,到後來,我竟像上了癮一樣,經常和韓亮方看那些錄影帶。

那些上了當女人,每個都像我一樣,不敢將事情說出來。
今年暑假,阿玲(陸綺玲,案中女死者)。
來地產公司任職暑期工,韓亮方見到她就像着了迷一樣,阿玲在去年暑假已經在日天任職暑期工,韓亮方多次想打她的主意,可惜苦無機會。

今年,他主動打電話叫阿玲來當暑期工,暗中叫我幫他得到阿玲,答應事成後給我一萬元。
阿玲是一個好女孩,原本我不想害她的,韓亮方不斷催促我,並且安排了一個陷阱讓阿玲上當。

韓亮方先在沙田帝都酒店租了兩間相連房間,這兩間房有一扇門可以相通,我在其中一間房將阿玲灌醉,韓亮方開了那扇門進來行事,如此就「神不知鬼不覺」。
我們在1993年7月24日下手,那日星期六。
我欺騙阿玲說當日是我的生日,在酒店開了一個房間和朋友慶祝,叫她一起參加。

我平日對阿玲十分好,她怎樣也想不到我會和韓亮方設計來害她,很快就答應。
當日中午放工後,我和阿玲到酒店,韓亮方一早就在隔壁房間等。
阿玲見房內只有我和她兩人時,問我其他人何時才來,我騙她過一天才是我的正式生日,我的朋友會在十一時許才來,在十二時正和我慶祝。

為方便韓亮方下手,我要求阿玲陪我喝酒。
最初她不肯,但我說這是壽星酒,不喝不行,阿玲喝了一杯酒後就已經醉倒了。
我打內線電話叫韓亮方過來,他在房內架好攝影器材,脫去阿玲的衣服準備拍時,阿玲突然醒了過來。
韓亮方早料到有此情況,帶備染有哥羅芳的毛巾將阿玲迷暈。
由於阿玲較預期更早清醒,韓亮方恐怕她在他完事前醒來,駕車出外多買一樽哥羅芳備用。
韓亮方的估計沒有錯,阿玲在下午五時左右再次醒來,韓亮方再用哥羅芳將阿玲迷暈。

到晚上六時許,韓亮方完事後收拾東西返回隔壁的房間,我問他為何只在阿玲身上射精而沒有和阿玲性交時,他說和一個沒有知覺的人做哪會有趣味,說既有錄影帶在手,哪怕阿玲不就範。
韓亮方又叫我替阿玲穿好衣服,要令阿玲不察覺剛才有事發生。

我為阿玲穿好衣服,用濕毛巾替她抹身,發現她沒有呼吸。
我立刻通知韓亮方,他替阿玲做人工呼吸和心外壓後。
阿玲有輕微呼吸,但仍不省人事,我勸韓亮方送阿玲到醫院。
他說如果這樣做,警方一定會查問他,到時就會有麻煩。
我表示若不送阿玲到醫院去,她可能會失去性命。
我提議我們立刻離開,讓酒店的人發現阿玲將她送往醫院。
韓亮方說,酒店房間是用他的名字租的,警方一定會追查到他的身上去。
他想了一會後,叫我和他編一個故事,說阿玲近日心情不佳,暗中取了公司用來抹招牌的哥羅芳在酒店內聞,因而出事。

韓亮方又說,如果我將這事獨力承擔,他會給我五十萬。
我在無可選擇情況下答應了他,由我通知酒店職員有人在房門內暈倒,叫他們報警。
整件事經過就是這樣,我是無辜的,一切都是韓亮方做的。
兩人在事發後駕私家車到醫院,他們知道,如果他們不到醫院,警方一定會懷疑他們。
韓亮方在急症室致電給阿玲的親人,說出早已編好的故事,給他們一個先入為主的觀念,以為阿玲是意外出事。

陸綺玲由救護車送到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,急症室醫生替她檢查時,發現她面部有被藥物灼傷痕跡,不像自然暈倒,通知警方調查。
駐院警員接到報告通知上級,探員在急症室找到韓亮方及黃艷萍。

警方在酒店房間檢到一條沾有哥羅芳的毛巾、一樽香水,兩樽威士忌,其中一樽已喝了一半,兩個用來盛戴哥羅芳的膠樽,全部帶返警署調查。
韓亮方接受警方調查時說,黃艷萍是他的情婦,事發前,他在酒店租了兩間房為阿萍(黃艷萍)慶祝生日。
阿萍邀阿玲參加,由於時間尚早,人客未抵達,他亦到疲倦,在其中一個房間睡覺。
阿萍和阿玲在另一個房間談天。
後來,阿萍進入他的房間,兩人發生了性行為,隨後阿萍返回另一個房間。
晚上七時許,阿萍推醒他,說阿玲聞哥羅芳出了事,他們通知酒店報警,至於事發時的情形,他就不清楚了。

黃艷萍對探員說,阿玲到達酒店間時表現得不開心,她問阿玲有甚麼心事時,阿玲稱現在大專學費非常貴,令她難負擔,又說暑期工所賺的錢未夠求學費用,她當時十分苦惱。

黃艷萍說:「阿玲同我講,屋企人管得佢好嚴,如果唔係有熟人介紹,都唔畀佢到地產公司做。」
「阿玲又話,佢屋企人本來今年唔畀佢做暑期工,不過因韓生(韓亮方)打電話畀佢爸爸,佢先可以做。」

黃艷萍指出,除經濟及家庭問題,阿玲最近和她的男友冷戰,感到不開心。
黃艷萍說:「阿玲話佢好悶,想飲酒,我就畀酒佢飲,佢飲咗一杯威士忌之後已經有醉意。」
「呢個時候,阿玲見到我買咗抹招牌的哥羅芳,問我有冇聞過哥羅芳,我話未試過,又話哥羅芳陣味咁難聞,有乜好聞。」

黃艷萍說,阿玲說只要混些香水在哥羅芳內,就會好聞,阿玲將香水及哥羅芳倒在一條毛巾上,之後她躺在床上,用那條沾有哥羅芳的毛巾蓋面。

黃艷萍說:「阿玲話咁樣會好high,佢重問我試唔試,我就話咪搞我。」
「之後,我坐在梳化睇電視,唔覺就瞓咗。」

黃艷萍說當她醒來時已是晚上七時,她想叫醒阿玲到餐廳吃晚飯時,發現阿玲昏迷在床上,她推不醒阿玲,通知鄰房的韓亮方,由韓亮方為阿玲做人工呼吸和心外壓。

黃艷萍說:「阿玲仍然冇反應,我哋通知酒店報警。」
探員為韓亮方及黃艷萍錄取口供,記下他們的個人資料,讓他們離去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