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更新:

  • 2019年12月18日

三角錯

【重案組黃Sir】系列
原載重案組黃Sir系列《桃色兇殺案》

日期:1986年5月9日
地點:何文田愛民邨昭民樓一個街市檔位「周記」
人物:黃興平、李德森 (30歲)
案情:黃興平懷疑李德森與他的妻子有染,將他殺死。
備註:1986年9月9日,該案在高院審結,陪審團會商五小時後,一致裁定黃興平謀殺罪名成立,法官依例判黃興平死刑。

***************

自己姓黃,但為何長舌婦卻在背後叫自己做陸先生呢?
這些話聽得多了,黃興平忍不住向長舌婦問個明白。
長舌婦對黃興平說:「我們不是叫你做陸先生,而是叫你做綠先生。」
「這有甚麼分別?」黃興平無法理解長舌婦的說話。
長舌婦說:「分別可大了,如果姓陸地的陸當然沒問題,但如果姓綠色的綠就認真不妙了,是不是?」
黃興平終於理解長舌婦的說話,知道別人為甚麼叫他做綠先生後,黃興平十分憤怒。
都是那個女人闖的禍!

那個女人就是黃興平的妻子李氏。
較早前,李氏在何文田愛民邨一個街市,替一名賣芽菜、豆腐的小販李德森工作時,傳出兩人有不可告人關係。
後來,李氏為免招人口實而辭職,但仍與李德森來往。
黃興平聽了長舌婦的說話後,回家向妻子興師問罪,爭吵時,黃興平毆傷了妻子。
李氏一氣之下,丟下兩名女兒返回娘家,這更令黃興平懷疑,認為李氏借故與情夫幽會。

為證實自己的推測,黃興平跟蹤妻子。
這日,他跟蹤李氏到油麻地平安大廈,看見她進入一間「純粹租房」別墅。
黃興平躲在樓梯,居高臨下透過玻璃門向內望,他看見李氏站在櫃面,與別墅職員閒談,過了一會,行動不便的李德森,一拐一拐地走進別墅。
李氏見到他,與他有說有笑,之後,兩人一起離開櫃面,大約半小時後才離開別墅。

黃興平再也忍不住,由樓梯衝下來攔住兩人。
黃興平喝道:「好一對姦夫淫婦,今日終於被捉住了!」
看見黃興平突然出現,李德森與李氏均感愕然。
「阿平,你說話放乾淨些,甚麼叫姦夫淫婦!」李氏質問黃興平。
黃興平氣憤地說:「這還用我說嗎?!你們這對狗男女就是姦夫淫婦,今次被我當場逮住了!」
「你……」李氏情急之下,也說不出話來。
「黃兄,你誤會了……」李德森還沒說完,已被黃興平打斷說話。
黃興平說:「誤會?一男一女到別墅去,究竟幹甚麼事,還用畫公仔畫出腸嗎?」
李氏憤怒地說:「阿平,你說話勿太過分,森哥介紹我到這裏工作的,如果你不相信,可以問問別墅職員!」
黃興平向別墅方面求證,知道的確是李德森介紹李氏到別墅工作。

自從這一次後,李氏與黃興平的感情更趨破裂。

李氏仍在娘家居住,黃興平要照顧兩名女兒,忙得沒有一刻安寧,思前想後,他認為李德森挑撥他們兩夫婦感情,欲坐收漁人之利。
黃興平找上李德森,質問說:「你為甚麼勾引我老婆!」
李德森被黃興平嚇了一跳,連忙分辯說:「黃兄,你不要多心,我與阿嫂是沒有特別關係的。」
黃興平說:「你不用否認了,你向她獻殷勤,骨子裏想些甚麼,難道我會不知道嗎?」

兩人在李德森的檔口前發生爭執,黃興平取了一塊用來放置豆腐的木板,朝李德森的頭部拍去⋯⋯
李德森走避不及,頭部被打傷流血,大驚之下逃走,黃興平見李德森逃走,拔出藏在身上的三角銼尾隨追趕⋯⋯
李德森行動不便,加上心情緊張,走了幾步就滑倒地上,黃興平追上李德森,隨即用三角銼向李德森身上刺去,李德森雖曾拾起一塊木板抵抗,終因受傷過重,暈倒不省人事。

事發在街市內,多名小販用各種方法阻止黃興平逃走,混亂中,黃興平被人用刀刺傷右腿,負傷逃走,終於因流血過多,不支倒地。

警方接報到場,在街上發現黃興平,經街坊指證,知道他與案件有關,將他拘捕及送往醫院接受治療。

李德森送院後證實不治,他被三角銼刺了二十六下,失血過多及傷及內臟致死。

1986年5月12日,黃興平被控謀殺李德森罪名,在新蒲崗裁判署提堂。
黃興平其後由警方扣押候審,他對探員表示,今次殺害李德森,是因為李德森勾引他的妻子。

李德森今年30歲,廣州人,十年前由大陸游水偷度來港時,遭鯊魚咬傷大腿,自此,行動不便,走路一拐一拐的。
李德森來港後,在元朗依靠年邁父親。
三年前,李德森在何文田愛民邨昭民樓租了一個街市檔位,掛上「周記」招牌,出售芽菜豆腐等東西。
一年後,李德森聘用黃興平的妻子李氏幫他料理檔口,豈料因而引起黃興平誤會。

1986年9月9日,該案在高院審結。
陪審團會商五小時後,一致裁定黃興平謀殺罪名成立,法官依例判黃興平死刑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